京都郵便局/一蘭/赤鬼

你們是不是跟我一樣,都覺得怎麼一眨眼四天就結束即將要進入到最後一天了呢?

其實我也是這樣的感覺,想起來會覺得有點不踏實,好像昨天才剛到日本,怎麼一下子就要準備回去了?

有點依依不捨的心情,好像自己生活在這邊很正常啊!

沒有覺得聽不懂的日語很陌生,也不認為看不懂的日文很害怕,

好像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就是那麼的生活玩耍的~

可惜,想像是美好的但現實是殘酷的,我們只好擦乾眼淚(咦?!)繼續進行我們的行程囉!

  

 ----------------------------------------------------------------------------------------------------- 

 前幾天的行程,你們可以挑有興趣的點進去看:

Day 1:(行程都有設好連結,直接點就會到文章介紹喔!)

從台灣出發(坐飛機)抵達日本買南海電鐵車票及ICOCA(坐南海電鐵)到達飯店check-in(坐地鐵)吃東西餃子的王醬、daruma串炸)通天閣(坐地鐵)梅田(阪神百貨、阪急百貨、吃晚餐、展望台(坐地鐵)回到飯店

 

 Day 2:(已經設定好文章連結,可以點行程進去看喔!)

從大阪出發-(阪神難波線)-到達神戶三宮-(走路到公車站)-前往北野異人館-(CITY LOOP)-北野異人館(六甲牧場、北野星巴克)-(CITY LOOP)-布引香草園-(CITY LOOP)三宮逛街(CENTER街、TOR ROAD、元町商店街、南京町、午餐隨意)-(CITY LOOP)-馬賽克(南館、北館、神戶塔港夜景、麵包超人商店、晚餐隨意-(地鐵)-回到三宮-(阪神難波線)-回大阪(走路)道頓崛晚餐(神座拉麵、大阪王將餃子、本家大たこ章魚燒)

 

 Day 3:(已經設定好文章連結,可以點行程進去看喔!)

 從大阪出發-(搭乘JR)-抵達京都車站-(轉乘JR山陰本線)-抵達JR馬堀站-(走路)-トロッコ亀岡站-(嵐山觀光小火車)-トロッコ嵐山站逛嵐山(天龍寺北門、竹林步道、野宮神社、商店街)前往金閣寺(搭乘京福鐵路(嵐電)&公車)-逛金閣寺-前往清水寺(公車)-逛清水寺一帶(清水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石屏小路、祇園四条、八阪神社、四条河原町、花見小路......-(走路)下午茶(茶寮都路里)(搭乘阪急線)-回到大阪晚餐(北極星蛋包飯)

 

Day4.png  

Day 4:(已經設定好文章連結,可以點行程進去看喔!)

從大阪出發-(搭乘近鐵奈良線)-抵達近鐵奈良站-前往景點區(搭乘奈良交通巴士)-東大寺、奈良公園、春日大社、跟鹿寶玩-回車站附近(走路+交通巴士)-東向商店街、三条町-(走路)-JR奈良站-前往伏見稻荷(搭乘JR奈良線)-抵達稻荷(伏見稻荷大社、寶玉堂)-前往京都(搭乘JR奈良線)-抵達京都車站伊勢丹拉麵小路吃晚餐、郵便局、中村藤吉)-前往四条/河原町(地鐵烏丸線)-錦市場、河原町、新京亟通(搭乘JR京都線)回到大阪-道頓崛逛逛(激安的殿堂、一蘭拉麵、赤鬼章魚燒)

 

我的行程寫上比較多,最主要是希望可以有比較多選擇,

到時候要刪減也比較方便,所以本來就不是期望全部都要實現喔!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 

1-1.JPG

上一篇來到了伏見稻荷,但卻沒有心情好好的拍照,

即使是回來寫遊記,仍因為想到當時而影響了心情......

因為有貼心的網友發現我上一篇的狀況不太一樣,

感到非常安慰之餘覺得自己上一篇真的有點不太用心(?!)

當下還想說:「哇!今天這篇寫真快!我真是快手~效率越來越高了!」

殊不知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只是單純話少了許多,連自己的心情被影響了,都沒有發現>"<

 

其實,當時我們從奈良前往伏見稻荷時, 遇到了莫名的情況車子走走停停,

我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原本大約要坐69分鐘的車子,我們做了一個半小時以上,

雖然感覺上好像沒有真的差很多,但是一種等待而不能放鬆的心情,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懂吧!

當下,我怕媽媽不開心說不去伏見稻荷了,所以我還要邊安撫著她的情緒,

(((其實媽媽根本沒有說話,是我自己怕她講話抱怨,所以以一種先發制人的氣勢先開口)))

但其實我自己也是又餓又疲累(心情上)......

後來到了伏見稻荷,又要找臨時要吃的祢ざめ家(現烤美味鰻魚飯)

連我自己都有點想放棄這天的行程,直接前往京都了.......

 

不過幸好最後沒有放棄,不然就無法跟你們分享伏見稻荷的美麗之處了是嗎?

anyway~我們一起掃開不開心的情緒,往下面的行程繼續前進啦!!!!!!!

 

 

1-2--.jpg

離開伏見稻荷,我們要前往的是京都車站,

當初在安排行程時我真實的不知道哪來的自信以為我們可以走那麼多地方~

(((雖然我確實有排比較多點,但大方向我以為是可以走到的!

例如可以到京都車站,但不見得拉麵、中村藤吉和郵便局都能去,這樣的意思。

所以我行程上每一次都有隨著真實的狀況做調整,你們有注意到嗎?

圖片是排定的行程,而下面的文字才是真實的情況,

都有附上超連結,你們可以直接連去對應的文章喔!!!!!!

然後小提醒~行程下載在這邊文章的最後: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還是有人沒注意到留言跟我詢問,所以我再提醒一下~~~))) 

 

關於從伏見稻荷前往京都的交通: 

✔ JR稻荷出發:JR奈良線(到京都站,約5mins 160)

 

從伏見稻荷前往京都車站實在有夠近,近到我都要覺得它們是在隔壁了~

(((好啦!我誇張了)))

就有點像是彌補我們從奈良到稻荷這段漫長的路程一樣,

讓我們一眨眼就抵達京都,我們下一個行程。

 

 

1-3.JPG

京都中央郵便局》》》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町843-12║地圖

 

其實媽媽這時候就是想要直接回大阪了,我也算是可以理解,但有點小失望,

因為明天我們不可能再來京都。

day 3的時候就刪了一些行程,當時我覺得今天還會再來,

可是......現在卻無法再去了~(((唉~)))

不過,勉強媽媽我覺得也不好,所以說旅伴應該就是要互相的體諒吧!

(((像媽媽這趟旅程真的幫我拍了很多照片,而且有些還拍得不錯!

所以說,應該也就足夠了吧~)))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就跟媽媽爭取說,至少讓我去一下中央郵便局吧?

讓我寄一下明信片,也讓我逛一下大家都說一定要來的京都中央郵便局。

 

說真的一開始我們還有點搞不清楚方向,不過幸好關於地圖這間事情到哪國都還是一樣。

我就看了站內的地圖,帶著媽媽走到疑似正確的出口,

還沒離開京都車站前,我看到了站務人員,就問他:「Post Office!」

果然沒走錯,他用日語跟我說出去之後左轉,過馬路就是了!

(((其實我不懂日語,但是他們講得栩栩如生外加比手畫腳的瞬間,我真的聽得懂!!!!

有人跟我一樣在這時候會通靈嗎?))) 

 

好啦!幫你們總結一下路線~

從京都車站「北側」出口,往左手邊走就會看到京都中央郵便局!!

 

  

1-4.JPG

一過馬路就會看到很可愛的郵筒,

如果你沒機會或沒時間進到郵便局,用郵筒也可以寄明信片喔!!!!

來來來~我現在先把寄明信片一起講一講好了,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寄呢!

 

 

關於從日本郵寄明信片回台灣: 

✔ 買明信片

這第一步還真的不用我特別強調吧!

明信片的部分到處都有賣,你們就買了喜歡的就好~

✔ 買郵票

明信片寄回台灣空運就是日幣70円。

若是進到郵便局,不會說日語可以先寫好:「切手 70円 N枚を買います」

(意思是70元的郵票N張,N是數字,請自己看需要寄幾張)

有些郵便局外面會有販賣機,非營業時間你也能買到郵票,就按照上面的步驟操作就可以囉!

✔ 寫明信片

上面記得要寫上收件人姓名、地址及郵遞區號(寄件人不用寫沒關係~)

這些可以用中文寫就好,畢竟寄到台灣看地址的還是我們的郵差啊~

(((你寫英文的地址我們自己都不一定看得懂了~不要考郵差先生好嗎?)))

不過最後記得要加上TAIWAN喔!

我知道有些人會寫ROC,但其實在日本不用,他們都知道TAIWAN,

你寫ROC有可能明信片就此去流浪不回來了~~~

✔ 寄出明信片

完成上面的步驟,拿給郵便局人員即可。

郵筒的話則是投入我照片中這種紅色的郵筒喔:)

 

是不是一切非常的簡單之一點也沒有任何障礙?

所以你們可以開心的第一次從日本寄明信片就上手吧!:D

 

 

1-5.JPG

好啦!來看看中央郵便局吧!

裡面實在是非常的大、挑高、寬敞。

但我非常的害羞之不敢拍全景,所以就單純拍商品的地方給你們看看囉!

這邊的東西真的很多,有些跟郵局實在沒有太大的關係(笑)

像是L夾、貼紙這些的,不過都很可愛! 

 

 

1-6--.jpg

主軸應該還是很多種樣式的明信片,並且還有卡通人物像是神奇寶貝或是Hello Kitty這些, 

不過我沒有特別迷卡通們(痾...Disney相關除外好嗎?!)

所以我買的是比較一般的明信片們。

 

 

1-7.JPG

一般的明信片重點是上面的照片啊、圖案呀~

而我偏好照片中間部分那種造型明信片,

我覺得很有特色,送給朋友也都覺得日本味十足喔! 

(((然後我就在這邊買了幾張,並且寄了明信片~)))

 

 

1-8.JPG

這趟旅程關於京都的到此一遊,我們就在這邊悄悄的話個小句點吧!

我知道我還會回來,因為京都真的太大太美,我還有好多好多地方想要去,

還有好多好多的景色沒有看到,還有好多好說的美食還沒品嚐,

還沒看到散落櫻花的京都、滿地燦爛的銀杏、迎來冬天的楓林......

所以,靜待下一次來京都的旅程吧:) 

 

關於從大阪前往京都的交通

你們還記得在Day3的第一篇文章就有詳細的說明嗎?

忘了的話請看這裡: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2448291

 

我們從京都車站搭乘JR京都線到梅田(29mins/¥560),之後再轉車回到難波,

回飯店(Cross Hotel)放了東西、休息一下,就外出來覓食囉!

 

 

2-1.JPG

關於道頓崛的吃吃逛逛,我要提醒大家還有很多選擇,

請看我之前的寫過的分享~~

道頓崛美一蘭拉麵: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591

道頓崛好吃又好逛: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597

難波地下街逛&吃: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605

神座拉麵、大阪王將餃子&本家大たこ章魚燒: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2434221

大阪蛋包飯創始店北極星蛋包飯: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2491821

 

不過,我這次拉著媽媽來到了我曾經吃過但卻抵擋不了的美味呀!

(((意圖想要拖媽媽下水無誤~)))

 

 

2-2.JPG

一蘭拉麵》》》

大阪市中央區宗右衛門町7-18-1F ║ 地圖 ║ 網址

06-6212-1805

 

道頓崛這家一蘭拉麵真的非常有名,

如果你不是住在這一帶而是搭地鐵來,

建議交通方式:地下鐵難波站14號出口,走路約4分鐘 or 地下鐵日本橋站2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

 

這時是傍晚六點多,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排隊耶!

這讓我有點小尷尬,因為當初我一直跟媽媽說這家多受歡迎多紅之類的,

結果沒人排XDDDD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難過~

因為如果排很多人的話媽媽應該不想要吃了吧?

 

 

2-3.JPG

24小時全年無休的意思就是可以來這邊吃宵夜呀!

不過我跟著媽媽出來應該沒有吃宵夜這回事啦~

外加我本身在減肥沒有吃宵夜的意圖及動機(((哭~))) 

   

 

2-4.JPG

這是我第二次來吃一蘭拉麵,還是非常的期待及開心~

(((一訪文章請看這: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591))) 

這邊要先用販賣機買好餐券,其實很簡單,上面有圖有字有價錢,

就跟一般販賣機差不多了多少~

 

 

2-5.JPG

買好餐券之後,這邊有個喜好表要填寫,是店員給的~

在帶你入座前要你先填好。

(((明明人家就說“圈”出來,我不知道媽媽為何要叛逆的打勾?!

不知道店員會不會覺得她很難搞XDDDD))) 

內容大約就是麵的軟硬度、湯的濃淡度、蔥的多寡、蔥、叉燒肉......這些~

反正你們就依照自己喜好填寫就好,上面是中文的,非常簡單:)

 

 

2-6.JPG

然後應該有很多人知道一蘭拉麵也出料理包了吧!!!!!!!!

當下我沒有買,但是回來之後好想買~嘖嘖.......

雖然不便宜,但很想買回來嚐鮮一下呀! 

 

 

2-7.JPG

再次來到這個很像自習中心的地方,有種熟悉的感覺,

在短暫的等待過程中,我對媽媽一直侃侃而談,

跟她說這邊多有趣~拉麵有多好吃~

到後來,我不知道是再說給她聽,還是在說給自己那股想念的心情聽呢! 

 

 

2-8.JPG

自己一個小小的空間,感覺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缺,

可以自由的在這邊醜醜的大口吃拉麵。 

 

 

2-9.JPG

牆上貼有替玉的方式,還有圖解說明很可愛!

「替玉」就是追加拉麵的意思~

一蘭這邊是建議湯剩下一般的時候替玉是最剛好的喔!

(((不過我沒有替玉過,一碗吃完喝個精光就夠我水腫的了!(咦?!)))) 

 

 

3-1.JPG

牆上有些餐點的宣傳。 

 

 

3-2--.jpg

有些東西如果你剛剛在販賣機來不及買餐券,這邊也可以買,

像是替玉、蛋、海苔、木耳、大蒜......這些全部都行喔! 

 

 

3-3.JPG

半熟蛋首先上桌,

附上小碟子、晚、鹽及濕紙巾。 

 

 

3-4.JPG

播好之後我就靜靜的等待麵啦!

因為還是喜歡把蛋放到拉麵裡面去,熱呼呼的吃最過癮了~

(((過程中我有一直關心媽媽的狀況喔~請大家不要擔心我顧吃卻忘了媽媽啊!))) 

 

 

3-5.JPG

這兒有無限免費的冰水,可以自己取用。 

(((如果想要茶或其他飲料,就付費點囉!))) 

(((我個人覺得以一蘭的濃郁度來說,冰水真的是很好的選擇呀!)))

 

 

3-6.JPG

喔~耶~終於上桌啦!!!!!

看起來滿滿的一碗,心情真的超愉悅的:)

(((這時候寫食記到底是要逼死誰呀!嗚嗚嗚...))) 

 

 

3-7.JPG

我最愛一蘭拉麵濃郁的湯汁,我知道它口味很重,

但說真的來到日本不吃它們重鹹的拉麵,總覺得好像沒有來過~ 

(((或是說沒有吃到拉麵似的)))

 

 

3-8.JPG

蔥花的量還好,其實我是不愛蔥的,

但我覺得在一蘭的湯汁裡面有點蔥的味道,可以增加湯的層次及豐富。 

 

 

3-9.JPG

叉燒肉比較瘦小的兩片躺在一旁,

不過其實對我來說吃拉麵的重點不是肉,所以就還好啦~

而半熟蛋已經被我放到湯裡面了,就是想要熱呼呼的吃呀! 

 

 

4-1.JPG

嘻嘻漱漱的一碗就是要瘋狂橫掃,

不把一整碗吃光光是不對的!!!!!

(((跟duffy合照是我無聊XDDDDD

媽媽都一直說我幹嘛還不吃~幸好我吃東西很快,最後也跟她的速度一樣呀!))) 

 

吃了一蘭我真心覺得有撫慰到關於今天一天不順的受傷心靈,

有種真實的滿足感~

大概因為想念它太久了,所以再次吃到還是非常的開心:)

 

不過,我要老實說,媽媽沒有很喜歡一蘭,

因為她覺得味道太濃太鹹,不是她喜歡的那種。

她還是偏好我們第二天吃的神座拉麵

我卻覺得神座拉麵比較偏台式習慣的口味,

我喜歡一蘭這種口味很重的拉麵~

所以就看個人的喜好囉!

 

 

4-2.JPG

當我們吃完要離開時,終於我的顏面版回來了一些,

因為這邊開始出現排隊人潮了!!!!(((大笑))) 

我立馬跟媽媽說~幸好我們早點過來,不然你看他們現在在排隊呢! 

媽媽也頗驚訝想說怎麼那麼多人在排隊呀!

(((但其實這還不算多呢!等我們要回飯店經過的時候,看到的人龍更長!)))

 

 

4-3.JPG

在一蘭旁邊有一家章魚燒,聽說評價不錯,

不過我還沒有吃過,下次再來吃好了!

主要因為這次我有設定了想要吃的章魚燒店,

所以我就跟媽媽往那邊前進囉~

(((媽媽很喜歡拉麵+章魚燒的組合,因為她覺得這樣的搭配比較多元,

而且以日本的物價來說比較沒那麼貴又吃得飽......))) 

 

 

4-4--.jpg

沿路還是經過好多店讓我都好想吃喔!

我覺得道頓崛真的美食太多,我下次要嘗試看看沒吃過的店了~

(((但是是下次,因為今天已經貢獻給了一蘭XDDDD)))

(((不過我懷疑我下次還是會繼續吃一蘭耶!))) 

 

 

4-5.JPG

赤鬼》》》 

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丁目2−3 ║ 地圖 ║ 網站

11:00–22:00

 

赤鬼章魚燒應該也算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吧!

我一直沒有吃到,所以這次特地找過來吃了~

如果你不是住在這一帶而是搭地鐵來,

建議交通方式:地下鐵難波站14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 or 地下鐵日本橋站2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

 

 

4-6.JPG

不知道為什麼,赤鬼讓我有種很在地的感覺,

老闆非常的親切,對於來的客人的態度就好像是自己認識許久的朋友,

好像是觀光客都不知道的店那種私密感,

只有日本人才知道的好味道。 

 

 

4-7--.jpg

基本的章魚燒是6顆380日圓,

我跟媽媽就點了一份,老闆現點現做,我覺得速度沒有很快,

但我跟媽媽也沒有很急,就坐著講講話、拍拍照。 

 

 

4-8.JPG

老闆不時的會跟坐在這邊等待的客人聊天, 

態度真的很棒,我很喜歡赤鬼的老闆:)

 

 

4-9--.jpg

順便跟你們說,章魚燒還有其他的口味,

像是cheese章魚燒、嫩蔥章魚燒、蘿蔔泥嫩蔥章魚燒、加湯章魚燒等等, 

感覺好像都頗特別的,你們有興趣也可以試試看喔:)

 

 

5-1.JPG

老闆知道我要外帶,包裝的超完整耶!!!!

因為我在這邊要外帶章魚燒或是餃子啥的,

都是原本的盒子或盤子裝,就這樣端著走,

沒有想到赤鬼的外帶服務那麼好,你們說是不是不推薦赤鬼都不行?! 

 

 

5-2.JPG  

雖然回到飯店距離不會很遠,可是畢竟熱呼呼的在盒子裡面,也有點軟了~

我覺得這比較可惜一些,但吃了之後有讓我驚艷,

我覺得赤鬼章魚燒吃起來有點甜甜的,而且裡面微軟,外面微酥,真的好吃喔!

下次我想要直接在赤鬼吃,看看剛料理好熱呼呼的章魚燒味道怎麼樣~

 

呼呼~Day4又在美食中結束啦!

我發現我跟媽媽每次都用美食結束一天~哈哈哈!

不過真的很過癮呀!每天都很飽足才有力氣繼續玩呀!

最後一天囉!然後就要回台灣了,GOGOGO~別忘了繼續跟著我遊日本囉!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關西之旅其他文章請看: 

【日本關西】Day4京都║奈良前往伏見稻荷、周邊地圖資訊&參道商店街、祢ざめ家(現烤美味鰻魚飯)、伏見稻荷大社&狐狸神&千本鳥居(藝妓回憶錄場景)❤ 

【日本關西】Day4奈良║大阪來回奈良交通、奈良交通巴士一日券、奈良配備超萌鹿寶、東大寺、奈良公園、春日大社、東向商店街❤

【日本關西】Day3京都&大阪║京都往大阪交通、京都抹茶名店(茶寮都路里-祇園本店)、大阪蛋包飯創始店(心齋橋北極星蛋包飯)❤ 

【日本關西】Day3京都║京都市巴士&京都巴士一日券、嵐山x金閣寺交通、金箔閃耀的金閣寺之旅、四条河原町平民美食壹錢洋食❤ 

【日本關西】Day3京都║大阪來回京都交通、嵐山一夢(嵯峨野觀光小火車、竹林步道散策、野宮神社、商店街)❤ 

【日本關西】Day2神戶║購物(三宮center(中心)街、元町商店街、南京町)、美食(六段日本料理、觀音屋蛋糕、森谷商店神戶牛可樂餅)❤ 

【日本關西】Day2神戶║大阪來回交通、CITY LOOP、北野異人館、六甲牧場、北野物語館(星巴克)❤ 

【日本關西】Day1大阪║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滝見小路木地きじ大阪燒、吃貨排隊必吃(Arrow Tree、GORTER de ROI、bread papa's)❤ 

【日本關西】Day1大阪║新世界元祖串かつだるまDaruma、地標通天閣、釣鐘燒本舖❤ 

【日本關西】Day1機場買票ICOCA、南海電鐵、大阪交通套票選擇、難波心齋橋旁好方便大推Cross Hotel Osaka❤ 

  • 【日本關西】一切的一切講在前面,包括京阪神奈五天四夜行程安排❤

 

亞洲其他好地方:

2013冬❤韓國=首爾=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上海=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廣州。東莞=  系列文章

2011春❤日本=東京。伊勢。大阪=  系列文章

2010春❤香港  系列文章

2010春❤日本=東京。迪士尼=  系列文章

2009冬❤日本=福岡。鹿兒島=  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