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兒歐歐歐歐歐~~~~太棒了太棒了!
我的六月份書房札記終於要結束了呢~緊接著要上映的就是七月份的喔!
請大家繼續支持,多多來看看~


因為時間緊迫,我們就直接開始吧!

【不負責評分表,純屬個人偏好】
使用aNobii五星制評分((雖然我比較喜歡四星制))
★★★★★ 非常喜歡,大大推薦,百讀不倦
★★★★ 挺不錯的,會想再看
★★★ 還算可以,偶而會拿出來翻翻
★★ 看過一次就可以了
★ 不是我愛的路線,可能漣一次都看不下去




《一輩子都受用的英文單字課:字首,字根,字尾》張翔、呂昀潔★★★★

學英文那麼久,我總覺得自己會遇到一些瓶頸,
或者對我們來說,只是在死記、背單字而已,
然而這本書讓我更加瞭解,其實英文也可像中文一樣,
將字拆解開來,是有邏輯且可猜測的,
不論是字首、字根、字尾,只要掌握訣竅,便可以從單字中窺得些蛛絲馬跡。




目錄中就非常清楚的列出,
除了分成五大單元:字首、字根、字尾、複合字、字群,
更加每個「主角」列出來,讓我們可以快速翻到自己需要的部份。




而且,在目錄就有把關鍵字打上,像是「-ory...的地方」,就讓人很明確知道,
若是有疑惑的感覺,就可以直接翻過去查詢喔!




字群跟複合字對我來說在理解上比較難一些,
也讓我每天有空就多翻幾次,可以釐清很多基礎觀念呢~




每一篇前面都會寫出這一篇中會講到的分類,真的很貼心。




現在來跟大家講講這本工具書要怎麼使用。

一開始,當然就是先瞭解這一篇的主角是誰,以此為例,當然就是字首「circum-」,這表示「周圍,環境」。
同步,可以從附贈的MP3裡面聽聽發音。

接著,透過圖像記憶,讓我們更快記住相關的單字,
而最關鍵的,就是接下來的拆解說明,
像是circument 可拆解為 circum(周圍)+ vent(來),合起來就是「包圍」之意,
(猜解:前來....的周圍)
是不是好理解很多?而且也更容易可以記住這個單字呢!

旁邊都有標示出這個單字的難易度,所以大家可以針對比較不熟悉的來加強喔!





像是字根篇的部份,我覺得也好神奇,
tail是「切,割」的意思,將這個記住,看到不認識的字也可以大概猜出其意思。




字尾篇當然就是在結尾的部份囉!
我個人覺得這部份比較好記得,因為從小到大在接受英文教育的時候,
常常叫背不同形態的相關單字,基礎概念都是有的。




我很愛的複合字篇,真的比較需要時間呢!
但舉個簡單的例子:chop(削)+sticks(棍子),合起來就是chopsticks(筷子)

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比較瞭解?




字群篇則是當中最難的,因為它是將相關的單字集合在一起,讓我們更好記憶,
不過跟字首、字根等等相比,比較沒有那麼明確的「關鍵字義」,就多花點時間記住囉!







《從街頭看板開始學日文》李宜蓉 ★★★★

我本人呢,一直很希望可以成為日文通,但真的沒有時間好好的加強,
不過呢,退而求其次,希望自己對於日文的基本會話是OK的,
起碼在自由行的時候,不會遇到太多的障礙,是吧?

而這本書,會被我看中,就是因為它特別的入手方式,
書中搜集了日本街頭實地的招牌照片,非常貼切的讓讀者知道,身為一個觀光客會遇到哪些日文,
從而可以瞭解招牌、產品、標示等等上面的意思。


帶著這本書,就可以遊東京了,因為一開始就附上東京地鐵圖呢!




同時,還有五十音,不怕當下緊張到忘了怎麼念。




目錄分成八大篇,除了由簡入繁外,更將主題分開,讓我們遇到不同情況,可以快速找到對應的主題。




八大篇分別是:入門、行人、電車、飲食、機場、招牌、機器、時髦。




很可愛的目錄,除了有花邊外,還放上一些範例照片。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少女、可愛的風格喔!




快來跟大家說說怎麼運用這本書喔!

首先,當然是先看看作者用心拍的照片囉~~~~一旁就有將照片中的字列出來。
通常,日本都會使用些漢字,我們也可以藉由漢字去初步猜測它的意思。

第二步就是認識這些漢字,在「單字集」的部份,就有明確的寫下意思跟發音呢!

最重要的部份,當然就是「學習補給站」囉!
在這兒,有針對那些招牌作明確的說明,
同時偶而會附上「常用對話」,讓我們可以練習一下,也知道在會話中這些要怎麼運用進去。

我特別喜歡的是「文化豆知識」,它就有點像是延伸閱讀這樣,讓我們進一步瞭解相關字句的意思。




剛說完入門篇,可以來看看行人篇的狀況,
這篇主要都是在街道上會看到的部份,
像是路邊的路標、公園的指示、施工工地的公告......




電車篇非常的實用,所有在搭電車時會遇到的指示牌阿什麼的,都可以看到!
讓我們在自由行的時候,不會搞不清楚怎麼搭電車喔!




飲食篇我好愛喔!!!!!!
因為有時候想要買零食,都有點不太確定它是什麼口味,有這個多好阿~




看看這些單字,真的很認真的列出來耶!
把這些單字都記得,慢慢累積,日文要不進步都好難喔~




所有在機場、飛機上會看到的,都可以在這篇找到喔!
不論要找機場櫃台、路標指示、行李托運公告等等,慢慢的你們一定會發現這本書的魅力。




招牌篇中,收錄了許多店家的招牌,
當然也讓我們在百百間商店中,可以快速找到自己想逛的店家。




我特別喜歡這個餐廳的招牌,根本就是教我怎麼看MENU嘛!!!!
一整個好興奮,好想趕快帶著它前進日本~




在日本我們很常會遇到自動販賣機,除此之外,還有公用電話、投幣製物櫃等等,
常常我們都只能捕捉關鍵字,或是只會看圖案來判斷,
現在可以看懂上面的字,我覺得好開心!!!




時髦篇則是我最需要的!!!!
因為每次去藥妝店,有時候看到很可愛的東西,都不太確定它到底是幹嘛用的,
東猜西猜,如果遇到會說中文的店員那就是很幸運了,
如果只會說日語跟英語,那真的很慘!
因為她用英語跟你解釋,說真的也聽不太明確,日文更加不用說阿!!!

現在,雖然不至於到完全不用問店員,但至少可以摸索出一些端倪了,是吧?


今天一次跟大家介紹兩本好用的語言工具書,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


最後,要送大家提供新絲路網路書店(http://www.silkbook.com/index.asp) 3 組 50 元的 e-coupon(單筆訂單滿 300 元可以使用),因為希望是提供給真正有需要的網友,所以請留言跟我說你要索取,我會回留言給你喔!如果沒有無名帳號的網友,請留下你的e-mail,我才能寄給你序號,3組送完會跟大家說。


(((聲明:大家點任何連結,或是在新絲路網路書店的任何消費,我都不會因此獲益喔!所以請放心






延伸閱讀:其他分享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中):我與珍.奧斯汀的相遇,在傲慢與偏見的世界裡❤
【私密書房札記】201306(上):任何角色、任何身分都要看的書❤
一定要看的超級好片「The Blind Side攻其不備」 
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 觀後感
超享受的威秀影城Gold Class初體驗
⊕電影⊕ 看到我崩潰淚流的好看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喜歡我分享讀書心得的捧遊,請幫我一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