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天氣很冷,但我還是精神抖擻的擁抱夢想的上野動物園呢!


◎ 2011春❤日本● 唷呼!My lovely上野動物園~(上)

喔耶~喔耶~我真的無法形容心中的澎湃!
因為我終於來到我心儀已久的上野動物園了呢!
去年來到東京的時候,我就好想要來上野唷!可是那時候選擇了淺草寺銀座
「上野」就被放進遺憾的口袋裡面了!
今年,終於終於到這兒了呢!從上野站一路逛上野恩賜公園進到這裡,
真的好悠哉、好愜意唷!是個適合全家老小一起來的好地方!(或者情侶也很棒啦!


今天不是假日,所以沒有什麼人潮!
我好像校外教學的孩子一樣,急忙的奔向它。


左邊,好像是個小型的遊樂園!很多小朋友玩的遊樂器材,不過這時候沒有營業!
可能是假日才運作吧?!


沒想到,真的有小朋友來校外教學耶!
而且我們在裡面遇到很多唷!大概因為這就在東京都內,所以交通很方便吧!


這一次我就沒有用到日語啦!(真的是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無奈阿!
一個成人是600日圓,自動售票機的操作方法也很簡單!所以就直接點選跟投幣囉!
(不過大概是習慣了木柵動物園的票價,所以600日圓整個有覺得「也太貴了吧」的感覺~)


進到園內,馬上就有導覽圖可以拿,有很多種語言唷!
日語、英語、繁體中文、簡體中文都有!所以整個逛起來超級輕鬆寫意的啦!
(就好像走自己家廚房那樣~)


ya~~~是可愛的熊貓寶寶耶!
可是......記不記得我在上一篇說到,剛出地鐵站看到的熊貓圖案在預告我某些事情?
那就是..........大熊貓館正在翻修!我好生氣呀!(╯‵□′)╯︵ ┴─┴ (大翻桌)
可惡可惡!是為了過陣子的花季,所以要做好最佳準備嗎?
可是就算熊貓館在翻修,不可能熊貓也在冬眠吧?幹嘛不讓我看牠啦!
所以我只好含淚跳恰恰,繼續往前進了!



首先,在左邊有很多「日本的鳥」,看起來很平常會看到的!
所以就是走過去,看看就好!
不過我覺得左下角那隻鳥兒在吃柳丁,好可愛唷!(是柳丁吧?)


不過,我覺得這隻鳥兒真的不是普通的可愛耶!
牠的腳好像有蹼那樣,可是又長滿白色的羽毛!好喜歡唷!真想帶牠回家!


然後,這邊有個五重塔,只是我不太知道在動物園裡面設立五重塔是要幹嘛???
我對這種塔的印象,大概就是柯南裡面發生事件的地方!


然後,這是「鹿」
雖然看起來很像狼或什麼其他更小型的動物,可是牠真的是鹿唷!


這是第一個遇到的休息區!
雖然桌子看起來髒髒的,但那只是上面的漆掉了,
這些位子都有人在擦、在清理呢!所以很乾淨唷!


這樣的販賣小鋪也很多!當然店面的也有啦!
可是規模沒有像木柵動物園那樣壯觀!
對了!我本來看地圖,覺得整個園區很大,可是......其實不大唷!
不要被木柵動物園影響了!木柵是超大的!(我們真應該好好珍惜擁有的!)


「大象」。
這就不用我特別說明啦!可是我覺得上野動物園的大象好像比較年輕?
台灣的大象都比較老的感覺,很大隻,然後動作很慢,一直休息跟吃而已!
可是日本的大象都在幹嘛????發呆?不然可能就是擺pose給我們拍照吧!
(我整個瞬間也不知道怎麼說日本的大象......)


「熊」(Japanese Black Bear)。
很像超小隻的台灣黑熊!而且它就是一直在玩樹幹,很想要從裡面找東西吃!
我想,如果給牠個蜂窩,牠也可以玩得很開心吧!


「東方的短爪水獺」。
哈哈!這個名字很怪吧!這是我看它標示上的英文,不負責任的亂翻啦!
可是牠們就一直這樣定格著!我也不知道是在幹嘛?該不會也在冬眠吧???


「日本獼猴」。
這個應該超級好懂的呀!我們台灣有台灣獼猴,人家日本當然也可以有日本獼猴囉!
這個日本獼猴區,有一座猴山,依照我專業的判斷,應該有36隻獼猴吧!
(看就知道數量是我亂講的!別當真!只是因為我忘了拍整座猴山的照片,
所以大概講個數量,讓大家想像一下猴山的規模啦!


我覺得這個設計好可愛唷!是他們在減肥嗎?所以每天都會上去量一下控制體重?
因為真的一直都會獼猴上去量體重唷!超好玩的!


「野牛」。
牠就這樣一直窩在那邊,可是旁邊有好幾隻迷你小山豬一直跑來跑去,
牠們能和平相處嗎?好妙唷!就這樣放在一起!


「草原土撥鼠」。
好多土撥鼠就這樣一直吃東西,說是草原土撥鼠,大概是因為他們不會一直往下挖吧?


剛好捕捉到有一隻這樣站著發呆!真的是標準土撥鼠的樣子!好可愛呢!


「窩在一起猴」。
對不起!因為我不知道這些可愛猴子的名稱!所以請原諒我自己幫牠們取名字!
不過,他們全部窩在一起睡覺真的超級可愛的啦!
尤其是最後一隻的懷裡,竟然還有一隻小猴子耶!我整個喜孜孜的一直看著牠們!
整個差點就忘記我還要繼續往前走!


這一小杯炸雞塊要350日圓唷!可是頗好吃的耶!
不過因為那麼貴,所以解解饞就好啦!


因為我們現在在東園,前往西園是有一點小距離,不過因為距離多遠,不是那麼確定,
為了縮短時間,我們就決定搭它們的單軌電車囉!
(是說,一個成人150日圓,可不是開玩笑的!但是每一個過程都是體驗嘛!


這就是它們的單軌電車!很吸引小朋友,因為配色還有上面的動物圖案!
而且呀!這是懸吊式的耶!所以它沒有軌道唷!


車內的設計就是很配合小朋友的身高阿!很像小時候坐娃娃車那樣子,每個東西都好迷你唷!
不過這個電車,好像就是沒有駕駛的,都是自動運作的!挺特別的唷!


七彩的顏色!我幾乎都可以想像,小朋友進來的時候會說「我要紅色的」之類的!
坐這個車子很快就到啦!大概3~4分鐘吧!
不過因為它是單軌電車,所以15分鐘一個循環。


一出電車站,我就看到了我最愛的企鵝寶寶啦!
火速的,我整個就衝到他們旁邊!
在企鵝池上有圓柱狀的細線,可能是要避免有飛鳥攻擊他們吧?


每隻企鵝手上都有環,應該都有紀錄牠們的基本資料唷!
我整個忘情的想在這邊紮營住下來,就像之前我去墾丁海生館一樣,
看牠們重複的動作,手就停不下來,拼命的一直拍照!
可惜的是,都不能帶他們回家!(最起碼讓我摸摸牠們吧?)


這裡是兒童動物園,我覺得這裡是小朋友最愛的地方唷!


這裡面有兩隻牛兒,一隻是見島牛叫「初春」,一隻是口之島牛叫「櫻」。
這個區裡面的動物都有自己的名字,我覺得就是要讓小朋友更感興趣、更有記憶,
所以讓每隻動物有自己的特色在!


這裡還有月島牛的角耶!好好玩!
上面的說明都很清楚!應該是要讓家長或是老師可以跟小朋友說吧!


這裡有一間小屋子,進去裡面就可以看到有兩大巢的白老鼠,
這裡的白老鼠都可以直接玩弄,就是讓小朋友可以跟牠們直接接觸囉!
這是很棒的體驗呢!
不過照片中的手不是我的啦!因為摸完老鼠要洗手,可是天氣太冷,我懶得洗手!


這邊還有很多小馬,也都有自己的名字唷!
這裡的動物都好溫馴唷!而且都是一伸手就有機會摸到牠的距離呢!


旁邊有這樣的看板可以照相!哈哈!我很幼稚耶!
連這樣都要拍!


可愛的兔子有超大的空間可以活動!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所以牠們都窩在很裡面休息?


這一區還有很多可愛的動物唷!等下一篇我再來一次說完吧!



延伸閱讀
喔嗨~早春的上野恩賜公園,我來囉!
すき家、麥當勞簡單吃~還有參觀「國際展示場」唷!
東京有明太陽道飯店-餐廳飲食
東京有明太陽道飯店Hotel Sunroute Ariake
澀谷109百貨&Gateaux de Voyage、TAKANO好好吃甜點
澀谷SHIBUYA好好吃燒肉—「燒肉市場」
日亞航初體驗&伴著雪的成田特急
美麗的小港機場 with 貴賓室的享受
我平安的躲過大地震,回來台灣囉!

2010春❤初訪香港    全部文章
2010春❤愛戀東京    全部文章
2009冬❤初遊日本    全部文章


。---------------假日結束了!來聊一下吧!-------------。

呼!昨天我也不知道在累什麼!
中午去喝了喜酒,之後大家續攤去唱歌,回到家大概7:30而已,
結果我就從12點開始昏睡到9點半!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情況呀!

明天又要上班了,真有點想不到自己今天在幹麻?
看電視、用電腦、寫網誌,好像一天就過去了耶!
日子真的過得好快,每一個星期天我都覺得「好不想上班唷」!

昨天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我哥拿他的手機讓我試試看下載的程式,
有「解籤」跟「測字」,結果兩個很莫名的都是說到結婚,還說「吉」!
可是他說他之前測,大概都是工作、個性那些的!結果........
好令我傻眼唷!

呼~~~~~~天氣越來越熱!34度是要我融化嗎?
不過夏天真的到了!明天減肥減肥!每天都要減肥減肥啦!
大家一起美美的迎接夏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