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齋橋/道頓崛

行程進入到最後一天了。

最後一天的行程總是無法排太多,因為要準備去機場的時間,

如果要往遠的地方跑,還要提著行李,

所以我的方式是,最後一天就逛飯店附近的地方,

這樣行李還可以放在飯店,等要去機場的時候再回來拿,是不是輕鬆很多呢?

 

不過,這是我們歡樂的關西自由行倒數第二篇了~(淚)

真的是一眨眼呀!

先跟大家說,謝謝你們跟著我看到了這邊,

接下來新的旅程也希望你們跟著我一起前進喔! 

 

 ----------------------------------------------------------------------------------------------------- 

 前幾天的行程,你們可以挑有興趣的點進去看:

Day 1:(行程都有設好連結,直接點就會到文章介紹喔!)

從台灣出發(坐飛機)抵達日本買南海電鐵車票及ICOCA(坐南海電鐵)到達飯店check-in(坐地鐵)吃東西餃子的王醬、daruma串炸)通天閣(坐地鐵)梅田(阪神百貨、阪急百貨、吃晚餐、展望台(坐地鐵)回到飯店

 

 Day 2:(已經設定好文章連結,可以點行程進去看喔!)

從大阪出發-(阪神難波線)-到達神戶三宮-(走路到公車站)-前往北野異人館-(CITY LOOP)-北野異人館(六甲牧場、北野星巴克)-(CITY LOOP)-布引香草園-(CITY LOOP)三宮逛街(CENTER街、TOR ROAD、元町商店街、南京町、午餐隨意)-(CITY LOOP)-馬賽克(南館、北館、神戶塔港夜景、麵包超人商店、晚餐隨意-(地鐵)-回到三宮-(阪神難波線)-回大阪(走路)道頓崛晚餐(神座拉麵、大阪王將餃子、本家大たこ章魚燒)

 

 Day 3:(已經設定好文章連結,可以點行程進去看喔!)

 從大阪出發-(搭乘JR)-抵達京都車站-(轉乘JR山陰本線)-抵達JR馬堀站-(走路)-トロッコ亀岡站-(嵐山觀光小火車)-トロッコ嵐山站逛嵐山(天龍寺北門、竹林步道、野宮神社、商店街)前往金閣寺(搭乘京福鐵路(嵐電)&公車)-逛金閣寺-前往清水寺(公車)-逛清水寺一帶(清水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石屏小路、祇園四条、八阪神社、四条河原町、花見小路......-(走路)下午茶(茶寮都路里)(搭乘阪急線)-回到大阪晚餐(北極星蛋包飯)

 

Day 4:(已經設定好文章連結,可以點行程進去看喔!)

從大阪出發-(搭乘近鐵奈良線)-抵達近鐵奈良站-前往景點區(搭乘奈良交通巴士)-東大寺、奈良公園、春日大社、跟鹿寶玩-回車站附近(走路+交通巴士)-東向商店街、三条町-(走路)-JR奈良站-前往伏見稻荷(搭乘JR奈良線)-抵達稻荷(伏見稻荷大社、寶玉堂)前往京都(搭乘JR奈良線)-抵達京都車站伊勢丹拉麵小路吃晚餐、郵便局、中村藤吉)-前往四条/河原町(地鐵烏丸線)-錦市場、河原町、新京亟通(搭乘JR京都線)回到大阪道頓崛逛逛(激安的殿堂、一蘭拉麵、赤鬼章魚燒)

 

 

Day5.png  

Day 5:

收拾行李−(搭地鐵)黑門市場(搭地鐵)−逛街(美國村、南船廠、崛江、心齋橋、PABLO蛋糕、老爺爺蛋糕、法善寺橫丁(夫妻善哉)-(步行)−回飯店拿行李−前往機場(南海電鐵)−逛免稅店、check-in −回到台灣

 

我的行程寫上比較多,最主要是希望可以有比較多選擇,

到時候要刪減也比較方便,所以本來就不是期望全部都要實現喔!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 

1-1.JPG

最後一天在大阪的時間,天氣真的很好,有出小太陽但又不會太熱, 

這樣舒適的天氣迎接我們,讓我們可以期待在日本可以畫下美好的句點,是吧~

本來我很貪心的行程滿滿,但其實最後根本無法那麼早出門,

因為四天下來自己也頗累,所以就是慢慢摸,把東西都弄好,整個狀態都OK了,

才跟媽媽一起悠閒的出發。

 

 

1-2.JPG

一直一直沒有機會跟你們說,Cross Hotel 前的這街道真的非常之舒適寬敞,

樹木很多,就有點像是台北的仁愛路那樣,

會讓你想要在這邊大口大口的多吸兩口空氣呢!

(((我覺得在日本這邊騎腳踏車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

下次要來研究一下,一種不一樣的旅遊方式。)))

 

 

1-3--.jpg

我們往心齋橋的方向走去,就這可以說是名品街,

如果有喜歡逛、想要買的人,這邊這邊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我跟媽媽不是走這路線,而且就算我要買媽媽應該也不會讓我買吧~

我們就快轉跳過這邊囉!))) 

 

 

1-4.JPG

我本來是想要先繼續往前逛,然後順便逛美國村,

不過後來我們只稍微逛了一下前面就繞回來。

之前我也有寫過文章,你們可以看看:

【日本】大阪 超級知名的心齋橋筋一定要逛

【日本】大阪心齋橋 大丸百貨Daimaru 和 美國村

  

 

1-5--.jpg

左上角這間藥妝店應該很多人都知道,

我跟媽媽又在這邊花了不少,因為確實有些東西有比較便宜,

算是最後的一場補貨吧!

(((本來媽媽在那邊說不買不買了,但還是忍不住跟著我多拿了一些東西,

哈哈~我們真的很容易失心瘋,停不下來呀!))) 

 

 

1-6.JPG

要繞回去心齋橋商店街最熱鬧的這一段,

光看就覺得這邊有股強大的氣勢,

好像如果意志不夠堅強,就會在這邊噴很多錢這樣。 

(((這時就會覺得攜帶媽媽是一件很正確的選擇,

沒辦法,本身腦波真的太弱,當然我知道這樣不好啦~哈哈哈)))

 

 

1-7--.jpg

同時有UNIQLO、ZARA、H&M,

光這三間要逛一個上午都不是問題,

幸好我們沒有要在這裡逛,不然大概飛機會搭不上吧!XDDDD 

(((但我本身挺喜歡逛UNIQLO的,H&M有時候也可以撈到不錯的東西,

ZARA我則是覺得比較難逛,給你們做參考囉!)))

 

 

1-8--.jpg

大丸百貨在這邊~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來這邊逛百貨公司很奇怪,

說真的我也不太會逛日本的百貨公司,要先做好功課,逛起來才好買呀!

我這次還真的沒有打算要買什麼百貨公司的東西,

所以就沒有多做研究囉!

不過最主要,我是要來這邊買個重要的東西呀! 

 

 

1-9.JPG

HARBS》》》大丸心斎橋店北館3F ║ 官網

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7-1  ║ 地圖

+81-6-7711-7351

 

HARBS名氣真的很大,而來到日本我每次都會想要品嚐他們這邊的甜點,

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吃HARBS,自己都覺得好落伍喔~哈哈哈哈

(((但媽媽不太能懂日本甜點的魅力,但她還是陪伴我這樣一路找來,

我想,就是一起嚐一下這味道,至少有簽名到此一遊的感覺啦!)))

 

 

2-1--.jpg

櫃子裡面真的好多種蛋糕喔!說真的我每個都想要吃~~~(((大哭))) 

不過我也覺得它不便宜呀!

加上這是我第一次吃HARBS,所以完全沒有掙扎的買了超有名千層水果蛋糕!!!!! 

第一次吃HARBS不吃它的千層水果蛋糕真的很怪吧?

所以我就買了一塊,想說跟媽媽一起吃囉:)

 

 

2-2--.jpg

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覺得切片之後的水果千層蛋糕其實沒有很漂亮呀?

尤其奶油們就四散了,外觀看起來普普通通。

不過我跟媽媽一起吃,我們都挺喜歡這味道的,

裡面有奇異果、哈密瓜、草莓、香蕉......,一層一層的,口感很豐富。

冰冰的吃,會覺得頗新鮮美味。

那千層的蛋皮也好吃,顏色很漂亮,我想,確實有它的魅力所在!

(((不過我下次還想要吃吃看別的口味耶!因為HARBS的每款蛋糕感覺的好好吃呢!))) 

 

 

2-3--.jpg

好啦!要來熱鬧的繼續逛心齋橋了!

這邊大家都知道要來大買特買藥妝,不過後來我發現,這邊的藥妝不見得比較便宜唷

(((我想應該是因為這邊的觀光客多,所以後來都有點被抬高價錢了>"<)))

不過這邊的好處是,店內比較容易可以遇到會說中文或是英文較流利的店員

溝通起來會比較順暢一點。

 

其他,有牌子的店像是samantha thavasa、DHC、LONGCHAMP這些都有,

其他鞋子、包包、衣服店也不少,

食物的部份則是比較還好,若要吃東西大多還是跑去道頓崛吃選擇比較多囉!

 

 

2-4--.jpg

焼きたてチーズタルト専門店PABLO》》》 心斎橋店 ║ 官網

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8-1 ║ 地圖

06-6211-8260

10:00~23:00

 

PABLO也是我第一次吃,看到大家都大推它的起司蛋糕,

身為起司蛋糕熱愛者的我,怎麼可能會錯過咧?!

 

在去之前,我有研究過原味有兩種,一種是會爆漿的半熟起司蛋糕,一種則是全熟起司蛋糕。

依照我的個性,我絕對是買半熟起司蛋糕無誤!

不過我真的超拼的,因為我是把它帶回來呀~~~(((尖叫)))

所以最後它的樣子真的不是很美觀,因為我是用托運的,是不是很笨?!

哈哈哈哈哈~因為我不知道它可以帶上飛機,後來才知道其實是可以的,

所以請大家不要學唷!

 

我的天呀!長相真的不影響它的味道,我超喜歡!!!

甜甜的、流動的起司內餡,口感極棒的餅皮,

我超推這個的啦!

真心覺得應該要每天晚上買一個,隔天當早餐吃這樣。

(((然後他都會推出季節口味,每一款都超燒的啦!真的超邪惡呀~)))

 

 

2-5--.jpg

這邊我的另外一個愛就是Disney Store

但真的很傷心(還是應該要慶幸?)這邊沒有賣Duffy,

不過即使是這樣,這邊還是讓我大逛特逛停不下來!

每個都好可愛也每個都想要帶回家,

最後我還是買了一隻娃娃,真的超扯的啦我~

 

  

2-6--.jpg

明明我就沒有特別愛唐老鴨,也對大學熊不認識,

但它們真的太可愛了~~~~~~~~~

我只能說Disney Store真的是很邪惡的東西,

你們千萬要小心進入呀! 

(((但結果後來我還迷上了TSUM TSUM,真的好煩喔!!!可惡!)))

 

 

2-7--.jpg

再往前走,又是一直遇到藥妝,我本身是很想要逛啦~

不過媽媽完全不准我進去了,我個人覺得她是很怕自己也繼續失血......

所以後來我們就轉逛衣服店,畢竟來日本還沒有真的在買衣服耶!

(((後來主要也是幫弟弟買,花了很多錢真的不知道是哪招呀......)))

 

然後,圖中間有一家DALLOYAU,我之前有寫到過,

那時候是在銀座買的,你們可以看這邊: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99

  

 

2-8--.jpg

結果逛了衣服店,讓我們花了好多時間,

後來就有點快步走,畢竟我們還要吃午餐,然後回飯店拿行李,

而且最後一天,媽媽的電池真的有點沒電了.....

所以想說還是不要太累,盡量把時間抓寬鬆一點,輕鬆地度過就好! 

(((其實後來我們提早很多回到飯店,還重新整理了一下行李,然後又提早前往機場,

所以今天真的非常的放鬆~)))

(((只是沒有去黑門市場我還是有點sad啦......)))

 

 

2-9.JPG

看到這畫面,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們結束了心齋橋這段,要轉入道頓崛了吧?

(((天氣好的時候覺得躲在心齋橋裡面真的太可惜~

在這邊走走逛逛比較舒服呢!))) 

 

 -----------------------------------------------------------------------------------------------------  

3-1--.jpg

要開逛道頓崛之前先來說說,

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所以主要是覓食,

我之前有寫過幾篇道頓崛的部份,你們有興趣可以看看~

 

【日本】道頓崛美食多多-期待已久不能錯過的一蘭拉麵!

【日本】大阪道頓崛好好逛-章魚燒、藥妝、衣飾、伴手禮 

【日本】大阪 NAMBA WALK難波地下街好時尚。宵夜吃吃吃!

逛得再累也要吃美食—「燒肉工房」和大阪燒

   

 

3-2-1--.jpg

這邊的美食真的琳琅滿目,

住在這邊真的不怕餓死,只怕撐死,

因為選擇好多,每一樣都讓人好想要吃喔! 

(((道頓崛這邊的美食資訊很多,網路上或旅遊書上你們一定都可以查到,

我覺得重點還是先挑自己喜歡的類型,

就像是你本來就不愛生魚片,結果大家說得天花亂墜所以你跑去吃,

最後一定會很失望呀~~~~)))

 

 

3-2-2.jpg

夜晚的道頓崛跟白天的道頓崛不太一樣,

白天更可以看清楚它們華麗的招牌。

而白天的道頓崛即使是平日,也是持續有人潮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還是很多日本人喔!不是都觀光客!)))

 

這幾天我在這邊也吃了不少好料,你們可以參考看看有哪些可以吃喔!

不過我都還沒有吃些大的,下次想要吃螃蟹,聽說評價不錯~

 

(神座拉麵、大阪王將餃子、本家大たこ章魚燒)❤

大阪蛋包飯創始店(心齋橋北極星蛋包飯)❤ 

大阪道頓崛排隊美食推薦(一蘭拉麵、赤鬼章魚燒)❤ 

 

 

3-3.JPG

法善寺橫丁》》》

道頓崛旁有這樣一小條巷道,

不一樣的氣息,讓我想到了傳統的京都。

 

本來走到法善寺橫丁這邊,本來我的安排是想要吃夫妻善哉

這家年糕紅豆湯大家都說不錯,而且因為有很好的寓意,所以頗受歡迎,

帶著朝聖的心情而來,只是後來並沒有吃,

因為肚子好餓好想要吃正餐,所以就跳過了XDDDD

 

 

3-4--.jpg

正因為本來並沒有打算要在這邊覓食,所以就沒有先做功課,

後來才發現,原來法善寺橫丁裡面有很多好料可以吃呀!

可惜當時把主導權交給媽媽,她也沒有偏好的,

說真的,後來走到有點又餓又累,自己也有種選什麼好像都不對的感覺,

不知道你們懂不懂~

不過現在再回去看照片,每一家都覺得不錯!

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很詭異的感覺呀! 

(((還是其實是我現在肚子太餓?)))

 

 

3-5--.jpg

我個人挺喜歡這個巷弄的感覺,非常的幽靜,

很難想像往外走一段路,就到了熱鬧的道頓崛大街,

想要找些不一樣的感覺及餐廳,我覺得可以到這邊來看看喔!

(((這邊還有完整的地圖,可以快速的找到自己要去的店家的位子,

真的是好聰明且貼心的設計!!!!)))

 

 

3-6--.jpg

道頓崛這邊如果要逛,也是有許多店家,

藥妝、服飾、二手包這些,

不過對我來說,以好逛程度來判斷,我覺得還是到心齋橋吧!

(((而且我跟媽媽主要是在找吃的,所以就沒有多逛的,大概帶過,讓你們知道一下而已。))) 

 

 

3-7--.jpg

道頓崛這邊的星巴克我挺推薦,

如果你想要來這邊坐坐,環境真的很好,

很多人在這邊點杯飲料就坐著看書什麼的,

空間設計真的很棒,就像是一家有質感的書店

而且位子多多,想稍作休息也算是不錯的選擇。 

 

 

3-8.JPG

後來我跟媽媽在道頓崛河邊坐著休息,

看到有許多人會坐船遊河,我覺得這也是觀光一種不錯的選擇耶!

尤其沒有下雨的時候,挺舒服的:) 

(((我跟媽媽就很愜意的坐在這邊吃HARBS,

沒辦法,行程鬆鬆的就是應該要放慢腳步來好好的看看這個城市。)))

 

 -----------------------------------------------------------------------------------------------------  

3-9.JPG

最重要的午餐來囉!

在道頓崛這邊可以看到許多家拉麵店,

像之前我們就吃過神座跟一蘭,

而這邊四天王拉麵跟金龍拉麵就在隔壁而已,

媽媽還是偏好吃拉麵,所以我們就看看這兩家囉! 

 

 

3-9-1.JPG

四天王的口味有三種,而且選擇挺多的,不過最後媽媽決定要吃金龍拉麵。 

(((其實我比較屬意四天王耶~哈哈哈哈)))

 

 

4-1.JPG

金龍拉麵》》》道頓崛店

大阪中央区道頓堀1−7-26 ║ 地圖

+81 6-6211-3999

24 小時營業

 

說起媽媽後來選擇金龍拉麵的原因,其實挺有趣的,

因為我們每天都會經過金龍拉麵(御堂筋店)

那邊的金龍拉麵是沒有座位的,全部都站著吃,

但總是可以看到有很多人,不管是一大早或是很晚,

媽媽每次經過都會說: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所以在這邊看到,她就說想吃吃看,是不是真的很好吃!

(((但我是跟她說,可能要回那家站著吃才有這感覺啦XDDDDD)))

 

 

4-2.JPG

金龍拉麵一樣是使用販賣機,操作方式很簡單,

而且,它的品項只有兩樣,

一種就是一般拉麵,另一個是叉燒拉麵。

一般拉麵也有叉燒,只是比較少,

我跟媽媽都吃一般拉麵而已。 

 

 

4-3--.jpg

現點現煮的拉麵,店內目前只有一名員工。

好像很多人喜歡金龍拉麵可以加辣韭菜跟泡菜, 

不過我建議可以先吃原味,再來加這些,

不然你就嚐不到本來的風味適不是和自己啦~

 

 

4-4.JPG

拉麵來了,店員煮完後我們要自己端去桌上,

所以我們就先喝喝湯、吃吃味道,看看喜不喜歡,

我覺得湯其實挺濃郁的,不過因為吃過一蘭,所以覺得一蘭還是比較好吃呢!

 

 

4-5.JPG

我有加一點泡菜,想說吃吃看不知道怎麼樣,

其實加了泡菜跟這拉麵挺搭的,而且更有特色一些,

如果可以接受的話,可以加一些試試看喔! 

 

 

4-6.JPG

叉燒不會肥,比較偏瘦,

而細麵條煮得剛好不會軟爛。

基本上我覺得這碗拉麵挑不出什麼大錯,

不過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一蘭,而媽媽覺得神座比較符合她的口味。 

 

 -----------------------------------------------------------------------------------------------------  

4-7.JPG

十八番》》》道頓崛店  ║ 網站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7-21  ║ 地圖

11:00~21:00 

 

前兩天本來想要吃十八番,但後來繞回來的時候已經收了,

所以營業到晚上9點這個只是參考而已,建議相愛還是要趁早,不然吃不到唷!

 

 

4-8--.jpg

十八番的章魚燒有五種可以選擇,

每一個看起來都很好吃,圖片感覺也很美,

不過既然來到大阪,怎麼能不吃吃看這大阪的口味呢?

(((其實我本意想要買兩個,但我身上的日幣差不多了算不算一種自我克制的方式?)))

 

 

4-9.JPG

大阪的口味就是醬汁+美乃滋,

感覺就是有點大阪燒的感覺,非常的rich:)

熱呼呼的立刻吃,覺得格外的美味,

像是章魚燒這樣的東西,真的還是要燙口才棒呀~

 

  

5-1.JPG  

外皮有點酥硬,但裡面仍是軟滑的,章魚口感QQ的,整個組合真的很好吃!

下次會想要試試看鹽味的,評價聽說也是很不錯呀!

 

終於完成了五天的行程,結果我發現這篇也是不斷的吃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哈哈哈

後來,我們回cross hotel拿了行李,並且把我們能塞進去的東西都塞了~(((包括我的PABLO= =)))

Anyway~最後剩下的一篇就要到機場了,

然後還要跟你們分享我們這五天買的一大堆東西,

GOGOGO~請陪我繼續到最後喔!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關西之旅其他文章請看: 

【日本關西】Day4京都&大阪║伏見稻荷到京都&京都車站到大阪交通、必訪京都中央郵便局&明信片怎麼寄、大阪道頓崛排隊美食推薦(一蘭拉麵、赤鬼章魚燒)❤

【日本關西】Day4京都║奈良前往伏見稻荷、周邊地圖資訊&參道商店街、祢ざめ家(現烤美味鰻魚飯)、伏見稻荷大社&狐狸神&千本鳥居(藝妓回憶錄場景)❤ 

【日本關西】Day4奈良║大阪來回奈良交通、奈良交通巴士一日券、奈良配備超萌鹿寶、東大寺、奈良公園、春日大社、東向商店街❤

【日本關西】Day3京都&大阪║京都往大阪交通、京都抹茶名店(茶寮都路里-祇園本店)、大阪蛋包飯創始店(心齋橋北極星蛋包飯)❤ 

【日本關西】Day3京都║京都市巴士&京都巴士一日券、嵐山x金閣寺交通、金箔閃耀的金閣寺之旅、四条河原町平民美食壹錢洋食❤ 

【日本關西】Day3京都║大阪來回京都交通、嵐山一夢(嵯峨野觀光小火車、竹林步道散策、野宮神社、商店街)❤ 

【日本關西】Day2神戶║購物(三宮center(中心)街、元町商店街、南京町)、美食(六段日本料理、觀音屋蛋糕、森谷商店神戶牛可樂餅)❤ 

【日本關西】Day2神戶║大阪來回交通、CITY LOOP、北野異人館、六甲牧場、北野物語館(星巴克)❤ 

【日本關西】Day1大阪║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滝見小路木地きじ大阪燒、吃貨排隊必吃(Arrow Tree、GORTER de ROI、bread papa's)❤ 

【日本關西】Day1大阪║新世界元祖串かつだるまDaruma、地標通天閣、釣鐘燒本舖❤ 

【日本關西】Day1機場買票ICOCA、南海電鐵、大阪交通套票選擇、難波心齋橋旁好方便大推Cross Hotel Osaka❤ 

  • 【日本關西】一切的一切講在前面,包括京阪神奈五天四夜行程安排❤

 

亞洲其他好地方:

2013冬❤韓國=首爾=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上海=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廣州。東莞=  系列文章

2011春❤日本=東京。伊勢。大阪=  系列文章

2010春❤香港  系列文章

2010春❤日本=東京。迪士尼=  系列文章

2009冬❤日本=福岡。鹿兒島=  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