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諾

萬惡食記又來了!我人很壞吧!!!

不過真的累積了超多食記跟遊記,近期會努力把他們趕快清出來的,

不然有些隔太久都少了寫文的衝勁,你們看了也會缺少臨場感吧(?!)

說到餐廳,不知道你們喜歡哪類的餐點呀?

我本身真的是超級愛吃的,所以可以說是啥都喜歡啥都捨不得放棄XD

不過,若是跟比較不熟的人一起吃飯,那我會偏好西餐,

自己一個人一個set,大吃特吃都沒有壓力(笑)

那麼,我就來趕快跟大家分享我家附近,我挺喜歡的一家西餐廳~

(((剛剛不知道哪來的靈感突然打成"西餐店",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DDDDDDD)))

 

 

1-1.jpg

。----------------------。

         莎諾歐法西餐

台北市北投區天母西路105號

       02-2876-5758  

。----------------------。

有在天母走跳過的人,應該都知道莎諾吧?

(((但誰沒事會來天母走跳阿XD  所以請忽略我第一句開場白!)))

莎諾在天母開了三十個年頭,有搬過也有改名過,

我想,若對美食有點涉獵的人,沒有吃過應該也有聽過吧?

(((希望這次下這個註解沒錯>//////<)))

這次剛好又有人請客,所以我們就就近來這邊用餐唷!

 

 

1-2.jpg

一進門可以看到備餐的吧台,感覺就是很傳統的設計,

運用深淺紅磚的排列,營造出老式西餐廳的氛圍。

 

 

1-3--.jpg

店內並非穿透式的空間,而是分成一區一區的配置,

而在不同的區域中,牆上的裝潢、室內的燈光、地板的材質......都略有不同。

 

 

1-4--.jpg

 不可忽略,店內有些可愛的擺飾,

說是人偶,又或是小丑,增添了幾分古意的感覺。

 

 

1-5--.jpg

每個牆上的小物,都讓我留心幾分。

像是舵一般的時鐘、茶壺形狀的畫框、各種樣子的兔兔瓷器......

 

 

1-6--.jpg

每一個轉角,偶而你可以得到些驚喜,

或許是胡桃鉗的娃娃兵,也可能是精細的小瓷器。

 

 

1-7--.jpg

在這家店裡面,看到了它想留住的歷史,那些許多明星來過的照片,

也看到它想繼續呈現給大家看,那些它們一直以來溫馨感。

 

 

1-8.jpg

桌上墊著的,是有歐洲鄉村風的小花布,

再放上餐墊以及餐具們。

我們每個人都點了一份套餐,套餐包含了麵包、沙拉、湯、開胃菜、主菜、甜點、飲料

是不是光看這陣仗,就覺得一定會吃飽飽的?!

不過,我不是每一個餐點都有嚐到味道喔!

如果沒有吃到的,只能跟你們說別人吃了的感覺(笑)

 

 

1-9.jpg

= 香蒜法國麵包 =

餐前麵包一人有一份,你可以選擇直接就把它吃掉,

或者要搭配開胃菜or濃湯一起吃,

不過它本身是大蒜口味的法國麵包,所以直接吃也是OK的!

 

 

2-1.jpg

以餐前麵包來說,我覺得它還算大塊,

不過建議趁熱吃喔!

因為你們也知道,法國麵包有點硬,

如果放到冷了會更需要用牙齒來咬了>"<

(((雖然沒聽說有人吃法國麵包吃到牙齒掉了,但個人覺得也不需要用這樣來鍛練咀嚼肌啦:D)))

 

 

2-2.jpg

 = 挪威燻鮭魚盤 =

 玫瑰花型的煙燻鮭魚端上桌,一下子就擄獲大家的目光了。

 

關於開胃菜,我覺得大家可以選擇跟主菜不同風味的餐點,

例如你選擇了四隻腳的肉類,那開胃菜就來個魚,

又或者說,你選擇了比較重口味且醬汁很濃郁的主菜,

那開胃菜就可以走清淡路線。

大概是這種概念,不知道大家懂不懂?

 

 

2-3.jpg

一旁有切好的檸檬放在擠壓器中,完全部弄髒手就可以把檸檬汁淋上去,

我覺得這是超貼心的設計!(((先給個棒棒~)))

味道部分還算不錯,不過畢竟是開胃菜,所以份量不多>"<

 

 

2-4.jpg

 = 鮮蝦洋芋沙拉 =

 清淡路線的來囉!

上面的蝦子,配上下面的馬鈴薯泥,加上簡單的美乃滋,

我沒有吃到,不過據說挺清爽的。

 

 

2-5.jpg

 = 巴黎式焗烤蒜味田螺 =

 如果喜歡烤甜蘿的人,這個就一定要點來吃阿!

焗烤蒜味真的十分rich,亦可搭配麵包來吃~

醬汁沒用完真的很可惜XD

 

 

3-2.jpg

 = 水果沙拉 =

 附餐的沙拉都是水果沙拉,不過有三種醬可以選:紫蘇梅醬、百香果醬、千島醬。

我吃的是紫蘇梅醬,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3-3.jpg

而這個則是千島醬的。

 

 

2-6.jpg

 = 鮭魚凱薩沙拉 = (單點)

 若是不想要吃水果沙拉,莎諾也有單點的,

像這個是鮭魚凱薩莎拉,我沒有吃,

不過評價很好,份量也不錯多:)

 

 

2-7.jpg

 = 法式洋蔥湯 =

 莎諾的洋蔥湯上面有一塊麵包,

關於洋蔥湯,好像有些店家會有麵包,有些則沒有,

我倒是沒有那麼care啦!

我喝了一口,味道還不錯,不會太酸太嗆,

因為有些店家調過有點過度,就會變得味道很刻意,

但莎諾的很OK喔 !

 

 

2-8.jpg

 = 地中海式海鮮湯 =

是我的是我的~自從少喝濃湯汁後,我偏好選擇番茄的湯底,

然後也愛上了海鮮湯,

所以這道就成為了我的首選喔!

 

 

2-9.jpg

裡面的海鮮料挺多的,吃完的殼就可以放在外盤中,不用擔心弄髒桌子。

湯的味道我很喜歡,有些月桂葉的香氣,我挺喜歡的:)

 

 

3-1.jpg

 = 義大利蔬菜湯 =

 這道我沒有喝,不過據說口味比較重一點點,

裡面有很多切丁蔬菜,喜歡的人可以試試看。

 

 

3-4.jpg

 =  香烤德國豬腳 =

呼呼~終於來到主菜啦!莎諾的德國豬腳可是很有名的呢!沒吃過的要點來吃喔~

它們的豬腳,是先滷過再炸過,以前擺盤超大盤的,現在有點小縮水了(哭哭)

喜歡它的皮酥脆不油,裡面的豬腳嫩嫩的很好咬,

另外,它很有名的是它的特製酸菜,照片中沒有看到,但配起來真的好好吃~

(因為這次我沒有點,我是拍別人的,總不好意思說:拍寫~請把酸菜幫我拉出來可好?XDDDD)

 

 

3-5.jpg

 = 澳洲特選沙朗牛排 =

沙朗牛排是牛身上油脂較多的部位,我個人覺得是很不容易料理失敗的牛排,

所以若你去一家店很怕踩到地雷,就點沙朗準沒錯,

如果這家店連沙朗都弄不好,那以後真的可以不用來了XD

莎諾的沙朗牛排挺好吃的喔!上面的紋路很漂亮,一旁的油脂也不會太多,

很好切開,推薦五分熟剛剛好。 

 

 

3-7.jpg

 = 鵝肝醬菲力牛排佐菌菇醬 = 

鵝肝鵝肝出來囉!看到鵝肝是不是就覺得很高級呢?!

而且搭配的是菲力牛排(菲力因為價值比較高,所以通常上來會比較小塊請不要驚訝)

淋上了菌菇醬,據說吃起來真的風味十足呀!可惜我沒有吃到>"<

 

 

3-8.jpg

 =  鴨肝菲力佐松露汁 =

不知道有人有吃過鴨肝菲力嗎?在這之前我是真的沒有吃過呀!

不過鴨肝跟鵝肝的味道真的不太一樣,鴨肝的外表煎得有點硬硬的,但裡面依舊滑順,

多了一股焦香氣,搭配軟嫩的菲力,大大加分喔!

而一旁的松露醬汁,讓整份菲力牛排品質再升級,

沒吃過的人超推薦試試看的~~

 

 

4-1.jpg

 = 義國頂級鯷魚紐約客 =

紐約客是比較有嚼勁、油脂較少的部位,(我個人還是偏好沙朗跟菲力)

特別的是,上面那是緹魚奶油,所以吃起來就是有種海鮮口味的牛排感,

我覺得是挺特別的,不過不偏好這一味:)

 

 

4-2.jpg

 = 起士蛋糕 =

 終於來到了餐後甜點,因為是附餐甜點,所以其實也沒特別覺得期望很高,

但沒想到莎諾的甜點品質都很不錯!

這款起士蛋糕我覺得挺好吃的,上面淋的是藍莓醬汁,

放在餐後收尾,非常的滿足。

 

 

4-3.jpg

 = 義式奶酪 =

奶酪品質也不錯,有一定的水準,

我有吃一口。

 

 

4-4.jpg

 = 焦糖布丁 =

 再來是焦糖布丁,上面的焦糖脆脆的,下面的布丁很綿密,

我也挺喜歡這道甜點。

 

 

4-5.jpg4-6.jpg

 = 餐後飲料 =

我覺得餐後飲料就普普通通,不過前面也已經吃飽飽的了,

飲料也沒有太在意囉~

 

我覺得莎諾整體的品質真的不錯,所以能開30年也確實有它的實力在,

當然也是會讓我想要再訪的店家(已經吃過兩次以上喔!)

這次寫文章就是想要推薦給大家:)

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吃看看~

 

 

Disni's Wonderland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延伸閱讀:台北其他美食/網購選擇

【水果】販奇網Rose美國玫瑰紅櫻桃,預約制+限量供應的高品質網購選擇❤ 

【美食】奢侈豪華的精緻起司蛋糕,Cheese Cake 1自然熟成歐洲乳酪❤ 

【甜點】台北士林艾思頓爆濃系奶酪,濃郁口感下午茶甜蜜滿滿❤ 

【美食】台北信義近松菸人氣餐廳,哈克廚房Hack Bistro❤ 

【美食】台北石牌真的好好吃麵攤,北投鵝肉擔313號❤ 

【美食】台北士林歐法料理,天母盛鑫餐飲西餐廳❤

【美食】台北永康街宵夜,思慕昔15號芒果冰 遇見 無骨夢幻鹽酥雞❤ 

【美食】台北大阪燒連鎖TEN屋,好吃燒/文字燒/鐵板燒專賣店❤ 

【美食】台北異國料理約會好地點,SNAIL蝸牛義大利餐廳❤ 

【美食】來自澳門的道地美食,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