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來了來了!趕快來繼續我的日本遊記吧:D

覺得再以這樣的速度寫下去,夏天都變成冬天,所以我最近真的超有決心的想要趕快把這些完成!(((握拳)))

來到日本的第一天,我們先買好了車票,之後就去cross hotel check-in,

所以文章部分請在這邊看: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42354325

買票問題也都在裡面喔!請先看了再問問題~ 

 

在開始這篇文章前,還是先給大家看看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吧!

Day1.jpg  

Day 1:從台灣出發(坐飛機)抵達日本買南海電鐵車票及ICOCA(坐南海電鐵)到達飯店check-in(坐地鐵)吃東西(餃子的王醬、daruma串炸)、通天閣(坐地鐵)梅田(阪神百貨、阪急百貨、吃晚餐、展望台(坐地鐵)回到飯店

我的行程寫上比較多,最主要是希望可以有比較多選擇,

到時候要刪減也比較方便,所以本來就不是期望全部都要實現喔!

先跟大家說~~~~~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元祖串燒

在大阪,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鐵囉!

本來其實沒什麼特別的,畢竟我也不是第一次來大阪了(((撥劉海~)))<-------說得自己好像老手似的傻子 

但因為這節車廂跟其他的不一樣,外觀是白色的,顯得特別明亮,

讓我不禁多看了兩眼,竟發現,這正好是女性優先車廂呢!

覺得這樣的設計不錯耶!看它們的顏色就可以直接辨別,也不用在那邊找標示女性優先的小貼紙~

 

 

1-2.JPG

在我正在因為發現這個小驚喜(?!)而有點放空的時候,

媽媽突然從大柱子後探出頭來,到底是想要嚇誰啊!

媽媽整個準備好要我幫她拍照,我只能默默希望她的活力可以維持到最後一天(((菸~))) 

 

 

1-3.JPG

 從難波搭乘御堂筋線,來到動物園前站

一出來,就會進到ジャンジャン横丁 (南陽通商店街)

這兒真的有非常多好吃的東西,因為可以看到有很多店家都在排隊,

我東看看西拍拍,還真的拍了非常多照片呀!

不過幸好我的目標非常的堅定,

(((有點想要趁媽媽還沒有開始有自己的主見之前先完成所有想去的地方<-----太理想了)))

拍完了還是繼續往前走,不過你們上網搜尋這個ジャンジャン横丁 (南陽通商店街),

一定可以看到很多網友的分享喔~

 

 

1-4.JPG

。-------------------------------------。

大阪新世界元祖串かつ だるま ジャンジャン店

         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3-4-4

                11:00~21:00

                06-6636-7729

http://www.kushikatu-daruma.com

。-------------------------------------。

唷乎! 來到大阪,應該很容易會看到這個人偶吧?!

這家店就是很有名的元祖串炸啦!

對於我來說,出國前我會先設定好,這趟出去我希望達到的目標

只要這些有達到,其他就會不那麼齊全,我覺得到也無所謂。

 

像是,在吃的部分,我會想說我一定要吃到章魚燒、大阪燒、串炸、拉麵........,

接著再列出若這些都吃到,還希望吃到什麼,但沒吃到也不會太在意的,

這樣就可以把自己的每一餐填入,並且吃到所有想吃的東西喔!

(((不過計畫與想像是美好的,實際執行起來真的還是要看媽媽阿!<----心靈依舊受傷中......)))

 

 

1-5.JPG

很幸運的,我們大約等五分鐘就有位子,(因為我們是排隊第一位)

店內的位子不到50個,

不過店家為了等待的長長人龍,有註明用餐時間為1小時,

所以如果你來排隊其實往前移動得挺快的喔!

 

1-6.JPG

位子大多像是一旁這樣一大桌一大桌的四人座,

所以通常也不會真的坐滿。

 

 

1-7.JPG

我們的位子不錯,可以就近看師傅處理食材,

不過其實也沒很認真看啦!重點還是在吃的XD

 

 

1-8--.jpg

店員非常的機靈,主動送上中文的菜單給我們,

本來還有點不確定該怎麼點餐,瞬間都放鬆了起來!

所以不會日文真的不用抖抖抖呢:D

 

它的菜單上面有1200~1600的套餐,

不過我跟媽媽沒有很餓,所以我們就簡單的單點了一些比較有興趣的東西。

 

 

1-9--.jpg

點完之後,畢竟是行程的剛開始,

所以互相照了相(笑)

之後就會開始慢慢遺忘這件事情......

(後面有時就靠自拍,有時靠看不下去我自拍的日本人主動說要幫我拍XDDDDD

 

 

2-2.JPG

串炸的靈魂來了~~~~!

就是它們的醬汁,相信大家都有基本的觀念了吧~

醬汁只能沾一次喔!

因為你不想吃到別人口水,別人也不想吃到你的阿!

所以衛生要注意:)

 

 

2-1.JPG

生菜,可以搭配著串炸,吃起來比較不那麼油膩,

同時,如果真的醬汁不夠,可以用這生菜撈喔~

(((另外一種湯匙的概念~)))

 

 

2-3.JPG

我點了一杯烏龍茶,媽媽則是只喝了水,

我覺得吃串炸搭配烏龍茶還不錯(笑)

 

 

2-4.JPG

來了!我們的串炸一次上桌囉!

我們總共點了

招牌牛肉串x2

章魚

豬肉串

香菇

雞肉串

天然蝦子

番薯

 

 

2-5.JPG

 我覺得日本的串炸跟台灣最大不同的地方,當然就在於它們的裹粉,

炸完之後覺得顏色非常的金黃,且吃起來非常的不油膩,

搭配它們的醬汁,讓外面那層粉也都好美味喔!

(((是那種不會很有罪惡感的炸物XD,但想到它是炸的當然還是會抖一下~)))

 

 

2-6.JPG

 既然來到這家元祖串炸,當然就要點它的招牌啦!

它自己都說招牌就是牛肉串,當然立馬跟媽媽一人吃一支。

 

 

2-7.JPG

麵衣跟牛肉大概是一半一半吧~

裡面挺多汁的,味道很不錯,

而且因熱度很夠,要小心會稍微有一點點燙喔!

(((不過炸物還是要熱熱吃才好吃呀!)))

 

 

2-8.JPG

其實,店員把餐點送上桌時,有一一跟我們說哪個是哪個(用日文+偶而英文)

但說真的誰會記得阿XDDDD

所以我們能判斷的就是兩支一樣的--->牛肉

看外表稍微能判斷的--->蝦子、香菇、番薯

聽得懂日文的--->章魚

最後就只剩下一豬一雞要用猜的啦!

(((真的是幸好點不多耶~哈哈)))

 

 

2-9.JPG

這支很囂張形狀的就是蝦子無誤,

不大支,而且是跟媽媽分食,一種過過癮的想法而已~

 

 

3-0.JPG

 章魚在浙,我挺推薦它的,媽媽也覺得好吃,

挺有嚼勁,口感很好喔!

 

 

3-1.JPG

 雞肉串也好吃,裡面的肉不會太柴。

 

 

3-2.JPG

我覺得它們麵衣挺神奇的,就算有點冷掉了,

只要沾上醬汁依舊一樣好吃

但又可以讓裡面的肉留住溫度

所以只要不是吃超級慢的,吃到後面都還是溫熱溫熱的喔!

 

 

3-3.JPG

 這個形狀超詭異的就是香菇啦!

 

 

3-5.JPG

 因為覺得即使來吃炸的也應該要吃到蔬菜,所以就點了香菇。

香菇真的好吃呀~沾了醬超美味的!

不過價格跟牛肉串是一樣的耶!(恩~~~摸下巴思考)

 

 

 3-4.JPG

再來就是番薯~就是番薯自己的甜味,搭配醬汁的味道,

真心覺得這家好吃呀!大概因為醬汁真的太美味了吧~(笑)

 

 

3-7.JPG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這家店已經排了好多人呀!

但我想,我可以理解這家元祖串炸的魅力,

雖然幾乎一整支都沾滿醬汁,但真的不死鹹,而是有點鹹甜鹹甜的那種,

這樣的味道可以沖淡炸物油膩的感覺,

沾上醬汁的麵衣卻不會因此而軟爛噁心,

而是仍舊維持著自己的形狀,然後吸收醬汁,讓味道更豐富:)

 

  

通天閣

既然吃飽飽了,接下來當然就是要走景點的行程啦!

其實有些人看了我的行程,會說怎麼好像沒有在大阪玩很多?

最主要是因為,媽媽不走一直買路線,也不走一直走路線,更不走行程很累路線,

(((所以媽媽到底出國幹嘛阿?!大概就是不讓我自己出國所以不得已跟著來吧!)))

所以心齋橋可能可以逛一整天,但我根本不敢排一整天阿,因為一定會被念到不行,

所以環球影城無法去,因為媽媽根本不會去玩那些遊樂設施,總不能把他丟在一旁顧包包,然後自己一個人自high吧?!

大概諸如此類的行程,其實都不可行,

加上我之前來過大阪,所以想去去沒有去過的地方,又可以讓媽媽接受的景點,

通天閣就是其中一個啦!

 

之前去過的景點分享在這邊~這樣大家可以不用找了!(我好貼心~不用謝XD)

道頓崛美一蘭拉麵: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591

道頓崛好吃又好逛: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597

難波地下街逛&吃: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605

大阪城公園與花海: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611

大丸百貨和美國村: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617

必逛心齋橋商店街: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627

心齋橋燒肉大阪燒: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633

 

 

1-2.JPG

在沿路走過去的過程中,就可以看到通天閣囉!

而這邊的招牌跟道頓崛的一樣,都非常的立體又特色,

所以我跟媽媽一路走去就是嘻嘻哈哈的聊。

 

 

1-3--.jpg

一下子就走到通天閣這邊,

這邊其實也有很多有名的店耶!

像是我們剛剛吃的元祖串炸也有,外面同樣有排隊的人潮,

而章魚燒及Pocky店常常都能看到網友分享。

 

 

1-4.JPG

不過,我們沒有在這邊多作停留,

立刻就進到通天閣的入口,它的入口是在地下室喔!

大大的標示很清楚,請不要緊張~

 

 

1-5--.jpg

一進到地下室,就是很多家可愛的小店鋪阿!

這家裡面滿滿都試元祖雞,害我逛了一下。

 

 

1-6--.jpg

後來因為耽擱太久,所以其他店也都只能大概看一下,

大嘴鳥的糖果我很喜歡:)

 

 

1-7--.jpg

買好了票之後,我們就等待搭乘電梯,

電梯的設計很可愛,很像某個電車的門,

覺得小朋友會很喜歡這樣童趣的圖樣。

 

 

1-8.JPG

一出電梯,就看到整個設計是電車內部的裝飾,

非常的有趣,可以在這邊拍拍照。

 

 

1-9--.jpg

一路往前走,都可以看到通天閣風格強烈的色調、物品。

 

 

2-1.JPG

天阿~一個轉角竟然看到,這麼長的排隊人潮?!

真的嚇到我了!我還以為沒有什麼人來咧!

(((雖然不知道是哪來的靈感XD 但大概是因為從地下室一路上來都沒什麼人吧!)))

 

 

2-2--.jpg

在排隊的時候,可以不時聽到前面有歡呼聲,

但是都是日語,完全聽不懂阿!

後來比較近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這邊有個看板,

工作人員會影導你在看板前面跟小型通天閣拍照

拍照完之後前面一點會有照片洗出,你可以選擇買或不買

當然大部份的人都沒有買,不過我也有看到有些人很投入的拍照,

最後一人買一張呢!

 

 

2-8--.jpg

到了拍照這邊,也大概排了一半的路程,

所以其實它們這樣的設計規劃很聰明,讓人在排隊的時候不至於完全沒有事情做,

且兩旁很多的小東西可以看看玩玩,還有很多的扭蛋機,

一整個過程,產生很多話題呢!

 

 

2-9--.jpg

不過像是這樣一旁的展是物,可能日本人或是對這些較為了解的人才能有共鳴,

我跟媽媽大概都是猜說~這啥?機器人喔?大概吧!不知道!

(((非常無聊的對話XD)))

 

 

3-1.JPG

 唷乎~終於上到通天閣來了呢!

紅色的地板,以及裡面充滿鋼架的設計,倒是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3-1-1.JPG

下午的我們,登上了通天閣,

東看看西看看的,心情都開闊了起來。

 

 

3-2.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隱隱的泛起一種異樣的感覺,

真正意識到這裡是日本,這裡不是臺灣,

而我現在看到的景象,就是我接下來幾天要待的國家。

 

 

3-3.JPG

不知道你們能不能懂我的感覺,不過非常的奇妙,

轉瞬間的念頭,轉瞬間的感觸,

那個當下,不會想要跟別人解釋什麼,

單純就只是想要自己好好的體會而已。(笑)

 

 

3-4.JPG

往下看,感覺挺高的呢!

抖了一下,還是繼續看遠處就好~XD

 

 

3-5.JPG

 看完風景,我跟媽媽就簡單的繞一圈、拍拍照。

其實什麼東西對我們來說都挺新奇的,

像是這個飲料罐組成的小通天閣。

 

 

3-6.JPG

幸好媽媽拍照還算不錯,不然就沒有太多照片可以放了!

(((媽媽萬歲~~~~灑花)))

 

 

3-7.JPG

這邊有通天閣的資訊可以拿,

因為關於它的基本資料網路上很多,我這邊就不多說。

 

 

3-8--.jpg

不過,不知道你們對於通天閣的想像是什麼?

我對通天閣的感覺,來自於名偵探柯南!

(((家裡有一整套呢XDDD)))

像是電影版《世紀末的魔術師》中,怪盜基德的暗語裡面提到"天空樓閣",

經由解謎後知道,就是通天閣呢!

 

 

3-9.JPG

而當我第一次來到大阪,親自的感受對於大阪曾經那些想像的一片一片拼圖,

當然它還不夠完整與清晰,

但我相信那段去親自接觸的過程,是最有趣的:)

 

 

4-1.JPG

做著章魚燒的Kitty挺可愛的。

 

 

4-2.JPG

Hey~我也有幫媽媽拍喔!

別以為我真的那麼不孝順啦~

 

 

4-3.JPG

我跟媽媽都不是那種會在一個景點停留太久的人,

差不多就好了,畢竟通天閣也不大,

所以我們也就慢慢往下移動。

 

 

4-4.JPG

到了通天閣的商店,這邊有固力果大叔(喂~)

 

 

4-5--.jpg

琳瑯滿目的伴手禮,真的很容易讓人就失心瘋的買下去耶!

不過幸好這是我來的第一天,我還想要留點錢到後面再說,

也幸好我身邊是偉大的媽媽,完全不會讓我有亂花錢的機會~

(((但後面幾天還是失守了XDDD同時把媽媽拖下水這樣~)))

 

 

4-6--.jpg

這邊幾乎每個東西都要印上「通天閣限定」了,

連大阪芭娜娜都有,害我每個都東摸摸西看看。

 

 

4-7--.jpg

另外,這邊也有賣聖代跟飲料,

它們的聖代據說不錯耶!

可惜媽媽沒有興趣,我只好留到下次再說囉~

 

 

4-8--.jpg

這邊完全就是一種你想要把東西一併買齊都沒有問題的設計,

真的太多吃的了啦!

最後我只有簡單買了幾樣東西(掩面)

晚點再跟大家一起分享囉!

 

 

5-1.JPG

 等等等~~~~別以為這樣就結束喔!

我們離開前,有到這家釣鐘屋本舖(總店)來買釣鐘燒,

它就在通天閣的旁邊而已!

 

 

5-2.JPG

 這是1900年創立的百年老店,站在門口就可以聞到裡面傳出香甜濃郁的紅豆味,

不過因為不確定裡面能不能拍照,我就沒有拍了,

進去後,試吃了,就買了一包。

 

 

5-3.JPG

 不過,跟我想的不一樣,它不是像小林煎餅賣的那種釣鐘燒熱呼呼的,

而是這樣一包一包裝好,可以帶著飛回台灣的小點心,

因此,我們就買回飯店,至於要吃的話,就看看晚上餓不餓,或是回台灣再吃也行囉~

(((釣鐘燒一樣晚點再一起拍給大家看!))) 

 

天阿!日本遊記寫起來真的超花我時間的啦!

光是整理幾百張照片就快要暈了,所以請大家多給我鼓勵!!!!!

我再繼續拼文章給大家~~~~

 

   

行程電子檔下載請到這篇文章喔!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203

(((我已經放上dropbox了,在文末有連結))) 

 

Disni's Wonderland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關西之旅其他文章請看: 

【日本關西】Day1機場買票ICOCA、南海電鐵、大阪交通套票選擇、難波心齋橋旁好方便大推Cross Hotel Osaka❤ 

 

 

亞洲其他好地方:

2013冬❤韓國=首爾=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上海=  系列文章

2012夏❤大陸=廣州。東莞=  系列文章

2011春❤日本=東京。伊勢。大阪=  系列文章

2010春❤香港  系列文章

2010春❤日本=東京。迪士尼=  系列文章

2009冬❤日本=福岡。鹿兒島=  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