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夏天很容易就想要吃日式料理啊?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時候吃日式的,就會覺得很適合!
像是鍋類/燒烤會覺得很熱,義大利麵類的又覺得口味很重!
所以日式料理真的非常之適合!同時H也很喜歡這類的!

(((但說到這句,其實我自己都有點不太確定了!
因為他的興趣變來變去,我本人也是很無奈呀!
我最常跟他說的就是,反正你決定一間,我會進去找我想要吃的東西!


總而言之,我是一個很喜歡事前有所準備的人,
會想要知道,今天約會要去哪裡?要吃哪個餐廳什麼的~
就算是小吃或夜市也無所謂,但我就是想要知道!

而這次明明台北就是我的地盤,但我還是要求H找要去吃什麼,
這家宝船就被他選中囉~
他說:「這家日式料理聽說不錯,而且又不貴!」
(((但我也不知道他是從哪聽說的!總之,我就抱著期待的心情前來囉!



。----------------------------------。
寶船傳統日本料理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3號
   (02)2322-3121
。----------------------------------。

這家日式料理在仁愛路上,靠近新生南路那個路口,
這天我們是住丹迪旅店,走一個block就到了,挺近的!

(((所以這是不去永康街覓食的另一個選擇~



一進門,阿姨們就會用日語跟你說「歡迎光臨!」
(((不過阿姨們的日語都還是有股台灣腔在~
這天,我們來得很早,大概五點半吧!所以店內都還沒有客人!
一度我還在門口徘迴,想說是不是還在休息中?



我們坐的是一般位子,沒有追求坐在料理檯邊看師傅LIVE的特別要求~



一開始,阿姨就端上小菜,是盤毛豆!
挺好吃的喔!但份量不多!
而H想喝飲料,所以就選擇了西打。

接著,就是開始一連串的點餐!
點一點,阿姨還很好心的說:「這樣很多喔!你們兩個吃得完?」
然後我們就審視了一下點了的東西,
真的每一個都不想要刪掉,於是就說可以!沒問題的!
(((最後,其實我吃了2/3吧!阿姨來收餐具的時候還說我們表現不錯~



牛肉丼 150元
飯類都有附盤小菜及味噌湯,
而我們點的這個飯,我覺得好好吃喔!
蛋很滑嫩,配上洋蔥,吃起來是日本料理的甜味~

不過吃飯真的很容易飽耶!
所以後來不得已有剩下一些飯,但料有通通把它吃光光喔!




看看!有菜有蛋有肉的,飯類我們只點這樣一份,
因為很擔心吃不到其他的美食!




味噌湯跟小菜是都還OK!
我沒有特別喜歡,因為它們不是我來這邊的目標,
所以如果沒有特級美味,我大概都是沾個味道就跳過囉!



炸牡蠣
恩~不知道這算不算隱藏美食?
因為它在MENU上是沒有的唷!
單純是因為我跟H都很愛,
(((就是之前去元氣壽司一試成主顧使然!

所以主動問了阿姨,阿姨進去問之後,就說大小不一定,
比較小就比較多顆,比較大就比較少顆!
也就是固定價格,秤重的!


出來之後是四顆!黑黑~剛好我跟H一人兩顆!
如果是單數,大概又要嘴巴上說給他吃,但心裡想說你敢吃掉我就踹飛你之類的!




蛤蜊蒸蛋 180元
因為H來到日本料理店,一定都要吃茶碗蒸,
這種執著我都不知道從何而來!
(((就想說~以後晚上蒸個蛋敷衍他就好吧?!
剛好店裡有蛤蜊蒸蛋,熱愛這種食物的我,當然舉雙手贊成囉!


這個蒸蛋超級滑順的!好軟好綿!
有種疑似有加鮮奶的錯覺~
當中還有蛤蜊那種鮮味,我們吃了都超級滿意!



綜合壽司 150元
因為H一定要吃豆皮壽司,所以我們也點了一盤綜合壽司啦!
其中豆皮壽司和海苔壽司都有兩個,
另外一個是鮮蝦握壽司,一個是花枝(吧)壽司,
豆皮壽司挺好吃的,其他則是中規中矩,還不錯,但不至於到很驚艷的程度!
(((但本來我來這種日本料理店也是希望可以吃些special的~誰知道某XX一定要吃基礎的東東!


綜合串燒 560元
我心心念念的就是這種串燒類啦!
因為我真的是很重口味的人,上面這種塗上醬汁再去料理的,我真的好愛唷!
可惜平常吃不到~
所以老早知道要來日本料理店,我就想說我一定要點串燒!
一整個就是很適合走居酒屋路線的我!



因為擺放起來實在很美~所以我正面和反面都各照一張!避免有遺漏呀!
這一份很適合兩個人吃!
因為美一樣東西都是雙數的~
有蝦子、柳葉魚、玉子燒、肉串、丸子、花椰菜,好像還有菇類之類的~
總之挺多的~


光這柳葉魚一人一條,就讓H心花大怒放,
我本人也吃得很開心!超推薦綜合拼盤唷~




飯後甜點
最後,在我們拍拍肚子準備要去結帳的時候,
阿姨來收餐具,問我們說,可以上點心了嗎?
這才知道原來有附贈點呀!
這是冰的仙草,可是不會太甜唷!真的很好吃!
即便我們已經吃好飽了,還是被我們吃光光~
畫下一個美好的ending呢!



最後結帳金額是1300多,吃很飽、很滿意,也吃了好多樣東西唷!
如果食量正常的孩子,應該不到一千兩個人就解決了,
而且我覺得主要是綜合串燒占了很大部分啦!
不過呢,要注意的是,日本料理(尤其是海鮮)的價格常會變動,
自己斟酌著吃囉~
最後,我有上網看,好像沒有很多人分享這間?是我沒有找到嗎?

但我真的覺得還不錯!所以想推薦給大家囉~

Disni's Wonderland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是覺得這篇對您有幫助,

請幫我點下面的廣告~我就可以繼續跟大家分享喔!謝謝您的贊助:)

 

 

 

 

延伸閱讀:台北其他美食地圖
美麗華,Friday's悠閒午茶新時刻!(特別追加)最近難得的拍照分享~
大安森林公園旁,丹迪旅店Dandy Hotel。
陽明山景觀餐廳,瑪森高地。
京站,好吃的Bellini PastaPasta,貝里尼義式餐廳。
中山,終於吃到夢幻鬆餅了,米朗琪DOK。
公館,超美味的平價拉麵,極麵屋!
士林天母,高島屋優雅英倫風,英國茶館!
士林天母,超知名Afternoon Tea初體驗!
士林天母,讓我愛不釋手的下午茶店smith&hsu。
中山國小捷運站旁,經濟實惠涮鮮日式火鍋。

 

大家喜歡看我的假Model照嗎?喜歡的話別忘了幫我一個,H才會幫我多拍幾張喔!
arrow
arrow

    Dis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